獨白大意..

 

在 Gironde 入海口的海水域內, 在岩石與沙之間住著世界的珍寶, 沒有人會懷疑那自 120萬年來負加在我們身上的悲劇, 我們就是Pachygrapsus Marmoratus, 或更常被稱作小爛瘡或憂鬱的螃蟹



你們知道的, 我們有著方形的身驅, 踩著美麗的步伐, 小孩喜歡把我們抓起來, 拔掉我們的蟹腳, 我們也是令人討厭的螃蟹, 傳染疾病的螃蟹. 簡言之, 我們是不該生於這世上的一群,



-就這樣囉 , 我該走了, 你往哪走?

-往這, 你呢?

-啊, 我, 我往那

-好吧

-掰

-掰

-噯喲

(其中一隻還罵髒話˙ˇ˙呵

因為他們只能橫著走

知道問了也是白問)

 





因為我們悲劇性的命運比什麼都來得悲慘, 如果大自然允許我們變成像我們的表親 ehries 或tourteaux 一般, 就不會讓我們這樣不能轉彎. 一個基因上的瑕疵使我們注定只能走直線.



-喂, 小妞, 老是走直線啊?

-對啦, 閃一邊啦



我們的命運從我們的出生方式就有跡可尋. 但有些螃蟹是幸運的.

(幸運的可以走很遠

倒楣的會卡在原地 ,因為左右都有障礙物)

僅管這一切的不公平, 他們有辦法從中找尋生命的美好.

 


-最近如何? 你知道嗎, 今天是我的幸運日. 耶. 太好了. 我改變方向了.

-你這幸運的傢伙

-掰掰 我的老友, 我開始嶄新的生活了



是什麼造成我們處在這劣勢? 我甚至不能跟你們說我們是在演化過程中的哪一階段. 我想不是這裡就是那裡吧, 不知道耶,



有一天 , 有個小孩把我們其中一隻螃蟹的腳拔掉了. 那可憐的傢伙轉圈圈轉了好幾個月. 但他思索著, 就某方面而言, 不幸也是一種契機, 於是他成為一個哲學家, 比我們聰明些.

 

他對我們的狀況已有相當的了解, 他的腳已經又長了回來, 他爬上岩石對著我們說, “ 我的兄弟們, 我們是這身蟹殼的奴隸” 他接著說 ” 雖然 tourteaux 知道如何轉彎, 但他們哪兒也去不成, 我們雖然只能走直線, 但至少我們還到的了些什麼地方, “



改變了什麼? 好吧, 我們還是不能轉彎, 但現在, 我們對生於Pachygrapsus Marmoratus 還頗自豪的. 但等著看, 幾年之後你們人類的一場大災難.



我在一艘兩百公尺長的郵輪之下, 我的路徑完全在它的正下方, 我知道了, 是的, 我轉彎了, 同時也了解到, 我們之所以不能轉彎, 不是因為我們的殼, 而是

因為我們太笨了, 但我的同類們都用怪異的眼光看著我, 他們說 “ 他瘋了!!” “他走邪道!!“ “ 他還有沒有羞恥心啊!? “



是的, 我們螃蟹啊, 是經不起道德的指責嘲弄的, 我因此而回到原有的軸線, 我繼續著我與生俱來的模式, 也許有一天, 有人會記起 在這個地方, 曾經有隻Pachygrapsus Marmoratus 轉變了方向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主角轉彎之後

別的螃蟹還說「難道他沒有自尊嗎?」

好可憐ˊˇˋ

好有意義的故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iot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